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形势 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1

/ 03/04
来源:

山东市场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3日,山东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省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宇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二级巡视员史亮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和省局中心工作,以“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为工作着力点,加大监管工作力度,提升行业发展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2021年,要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理念,持之以恒抓好检验检测、认证“两个监管”;守正出新抓好质量提升、行业发展、智慧监管“三项提升”;固本强基抓好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社会共治、宣传引导“四项支撑”,在规范行业秩序上出实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在实现智慧监管上抓创新,为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审时度势,积极作为,要用好认证检测“体检证”“信用证”“通行证”的作用,着力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科学研判、充分认识、积极应对当前面临的挑战。二是精准监管,严守底线,要全面分析检验检测、强制性认证、自愿性认证等方面的风险因素,根据风险程度科学配置监管力量,依法履职尽责,坚决避免监管缺位。三是守正出新,提高效能,要大力推行系统管理,畅通内部协作机制,加强监管结果应用,实现闭环管理;要抓住关键要素,提升监管专家、执法人员能力水平,强化从业人员职业素养;要大力推行分级分类监管,实现智慧监管;要推动部门联动,加强行业自律,促进社会共治。

  会上,青岛、烟台、威海、临沂、德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局认证认可处全体同志,登记注册处、质量发展处、质量监督处、省计量院、省质检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局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科(处)全体同志、市局有关科(处)及直属单位、各县(市、区)局相关同志共1047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