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协同共进 创新发展 ——胶东经济圈人事考试联盟正式成立

2021

/ 03/05
来源:

山东人社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4日,胶东经济圈人事考试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举行,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5市参加会议。会议深入交流胶东5市人事考试工作经验及联盟运作等相关事宜,举行了胶东经济圈人事考试联盟签约仪式,并就推进胶东经济圈人事考试联盟建设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是中央和省政府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充分发挥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推动沿黄地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胶东五市要深刻认识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瞄准新定位,抢抓新机遇,最大限度发挥协调优势,释放发展潜能,共同推进人事考试联盟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山东省人事考试工作仍然面临着一系列困难和问题,联盟各市要重点研究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风险点,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谋求人事考试新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人事考试协作品牌。一是在命题能力提升上加强合作,积极推进“命题-阅卷-面试”区域合作,建立健全人才评价标准体系,加强考试数据深度开发利用,打造“阳光测评、阳光考试”公共品牌,增强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二是在考试服务上加大创新力度,加强“互联网+人社”建设,探索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合格证明,在联盟城市率先实现“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在合作模式上坚持开放共享,突出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发展方向,对标先进城市,创新合作模式,“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培育未来发展新动能。

  下一步,联盟将立足全省人社工作发展全局,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总体方针,按照“虚拟机构、实地运行”模式运作,不断加强纵向领导支撑,推动横向区域联合,充分发挥集群优势和集聚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全省人事考试一盘棋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