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2021

/ 04/12
来源:

山东市场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8日至9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在山东青岛召开,会上通报表扬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荣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全国共有10个省级市场监管局获此殊荣。

     专项斗争以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扫黑除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有力净化市场环境。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推进措施,细化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先后组织开展了专业市场集中整治、市场流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监察司法检察执法建议整改落实专项行动、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百日会战”、案件线索双清行动、扫黑除恶大调研大走访等一系列活动。二是重拳出击,大力整治市场“乱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协同,强化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民生领域违法行为。突出抓好市场流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组织开展“三书一函”、提及率、电商平台和涉及民生的重点商品等问题整治。三是健全机制,实现常治长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牵头制定了市场流通行业领域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构建了打击防范传销与整治黑恶违法犯罪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完善了日常监管执法与扫黑除恶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