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济南市舜耕街道舜世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在行动”垃圾分类专题活动

2021

/ 05/06
来源:

济南市舜耕街道舜世社区

作者:

手机查看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济南市舜耕街道舜世社区组织辖区老党员开展“垃圾分类,舜世老党员在行动” 党员垃圾分类专题活动。针对垃圾分类的政策和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在辖区老党员群体中进行培训、普及,并让老党员做表率,在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难以辨别的垃圾,我们一般把它归入哪个垃圾桶?”“废旧电池属于什么垃圾?” 在前期老党员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环节,舜世社区采用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即兴回答、模拟演练、视听问答等形式进行。培训涉及“垃圾分类”的各个方面,从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到具体垃圾如何投放,每一个环节都深入到实际生活中。

  经过培训后,社区老党员们深入到辖区的各个角落,通过垃圾分类宣传册向居民们宣传分类知识,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细致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同时,为居民解答日常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鼓励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一起带动身边的人。

  在垃圾分类的宣传推广形式上,老党员们还积极进行创新。“小小垃圾桶,里面学问大。蓝色的桶桶,可以回收呀。”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积极创作顺口溜,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使宣传效果事半功倍。

  垃圾分类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经过此次活动,舜世社区涌现出了一批积极推行垃圾分类的老党员先锋。他们退休不褪色,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并创新多种形式,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深刻地展现了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勇于担当的风采。(通讯员 赵哲)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