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

2021

/ 05/08
来源:

山东市场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2021年第二次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广电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广告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广告监测情况,各成员单位交流了工作情况,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蔡福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再接再厉,扎实做好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广告导向监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关于认真组织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具体工作措施,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好氛围、传播正能量。

  二是聚焦民生福祉,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广告监管。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教育培训广告,集中力量,“铁拳”出击,开展“护苗助老”专项行动,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虚假违法广告,保护老年人和青少年合法权益,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三是探索新兴业态广告监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直播带货不是法外之地。要抓好《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准确把握直播营销中的法律问题,划清红线底线,聚焦难点痛点,多措并举,加强对直播营销的规制引导,做好网络直播营销广告监管工作。

  四是创新监管理念,积极推进综合监管和社会共治。聚焦导向监管、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协同监管,创新广告监管理念,完善广告监管措施,形成统一协调、有机联动、上下贯通的广告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广告市场主体、行业组织、新闻媒体和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体系。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