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召开

2021

/ 05/10
来源:

山东市场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环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其他单位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度工作要点,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主要负责同志对前期各部门有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强化协作,共同推进放心消费全域创建。树立消费环境建设“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强化协作配合,加大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引导发动、创建系统推广、工作督查等力度,形成推动创建工作强大合力。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形成浓厚创建氛围。通过全方位宣传造势,让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等方方面面都知晓、了解、关注和参与创建活动,真正把“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的氛围“烘起来”。三是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建立完善消费维权信息通报制度,强化部门之间投诉、抽检、案件等信息共享,加强监管执法协作,探索推进跨部门消费维权联合监管机制,充分发挥行政部门、司法机关、新闻媒体、行业协会和消费者等方面作用和力量,形成共创共建格局,共同应对挑战和回应群众关切。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