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2021年山东省“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临沂举办

2021

/ 05/12
来源:

山东市场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1日,2021年山东省“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临沂举办,活动主题是“共建好品山东,共享品质生活”。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沂广播电视台承办。

  活动现场,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连三、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贤军先后致辞。省质量强省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侯成君,省直有关部门及市、县(区)有关部门负责人、2021年高端品牌培育企业代表、临沂市相关企业代表及新华网、中国质量报、中国食品报、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经济广播、大众网、凤凰网等主流媒体的记者齐聚一堂,分享品牌建设先进理念,交流品牌提升经验,让山东品牌行稳致远。

  2021年山东省“中国品牌日”内容主要包括:发布《山东省品牌建设成果》《2021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企业培育名单》《2020年度“品牌临沂”企业名单》、解读“好品山东”政策、展示品牌企业担当扶贫成效、解读临沂市《农产品质量管控系列团体标准》、展示临沂市质量提升成效比对成果;为高端品牌培育企业代表授牌、活动承办城市交接仪式、专家主旨演讲、实地观摩等内容。

  今年,省市场监管局重点聚焦我省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将申报企业划分为20个行业类型,分行业确定入选企业。依据制造业、服务业高端品牌培育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今年新增390家企业(含制造业289家、服务业101家)入选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为进一步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推动品牌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打响“好品山东”品牌,2月7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共建共享“好品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好品山东”突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聚焦了新旧动能转换首要任务,构建了全链条生态发展培育支撑,细化任务强化推进措施,通过提升“好品山东”品牌美誉度和品牌竞争力,助力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山东品牌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围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质量提升确保守住扶贫成果,以品牌高端引领产业发展,以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涌现出威高集团、山东银香伟业集团、陈集山药、临沭柳编、莘县西瓜、沾化冬枣等一批扶贫典范。

  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聚焦品牌城市,持续赋能发展。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着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制定了《农产品质量管控系列团体标准》,为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的农产品供应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围绕制造业质量提升,开展了制造业重点行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质量提升成效比对活动,全市质量提升成效显著,有效示范引领了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承办城市交接仪式上,侯成君宣布了2022年山东省“中国品牌日”活动的举办城市为聊城市。临沂市副市长刘贤军和聊城市副市长何宪卓进行了旗帜交接仪式。

  南开大学商学院杜建刚教授进行题为“山东省区域品牌建设与提升”的主旨演讲。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行前往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质量品牌提升现场观摩交流。现场感受临工机械在质量提升、品牌创建、标准引领、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