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2021年山东全省医疗保障经办工作会议召开

2021

/ 07/20
来源: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12日至13日,山东全省医疗保障经办工作会议在日照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7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进一步推动医保服务高效便民的部署要求,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对医保个人账户“一卡通行”和门诊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等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山东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省医保中心主任王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山东全省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医保经办领域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增强经办能力、优化经办服务,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基金运行总体平稳。稳妥做好新冠肺炎医疗和疫苗费用保障工作;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两定机构管理不断加强,创新“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服务新模式;大力推行服务网络向基层延伸,全省医保工作站达到5470家;深化医保经办服务“六统一”流程再造,全面落实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制度;推行医保高频民生服务事项省内及跨省通办。

  会议强调,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按照新时期医疗保障经办工作新任务、新目标和新要求,继续砥砺奋进、聚力攻坚。要扛牢政治责任,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结算工作;要加强精细管理,认真落实国家医保局2号、3号令,加强医疗机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医疗机构院端窗口服务;要扎实推进支付方式改革落地,确保年底前DRG、DIP试点实际付费落地见效;要扎实推进做好业务流程梳理、业务编码贯标、数据治理3项基础工作,确保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按时上线;要继续推进优化医保便民服务,全面落实医保经办服务各项标准,持续推进跨省和省内通办;要按照全面提速的要求全力推进“一卡通行”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观摩了日照市政务服务大厅、莒县为民服务中心、东港区后村镇便民服务中心。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威海、日照、菏泽、临沂河东区8个市、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省医保中心副主任李伟光主持,各市局医保经办工作分管领导、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有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