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海洋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2021

/ 07/28
来源:

山东海洋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7月21日,山东省海洋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烟台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流动人员、开放基金承担人员,及省海洋资环院与上海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丁德文院士作“海洋生态系统研究的系统科学基础”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作“我国海洋牧场建设现状与展望”主题报告,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东艳研究员作“黄海特大绿潮的形成机制与生态启示”主题报告。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元庆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学术委员会对21项2019年度开放课题进行了中期评审,同时就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调整进行了重点研讨。

  山东省海洋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按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色海湾’综合整治”等重大国家战略要求开展相关研究,有利于保障海洋经济资源有效供给、维护生态系统平衡。本次会议为重点实验室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海洋生态系统监测与评估、蓝碳计量与增汇等工作奠定了基础,将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海洋强省战略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