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2021

/ 08/02
来源:

山东药品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28日-30日,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在烟台召开。为加快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推进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城市建设,28日下午,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烟台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出席签约仪式。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支持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助推医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指导做好生物医药领域标准工作、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推进专利转移转化等方式,支持烟台市药品安全工作和医药产业发展;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通过支持加快医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支持药品进口口岸所和口岸局建设、支持搭建审评审批咨询服务平台、支持举办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加大人才培养支持力度、支持烟台开展中枢神经类(精神和麻醉药品)药物创新研究等方式,支持烟台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和医药产业发展;烟台市人民政府通过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和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支持开展生物医药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与生物医药产业融合发展、支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建设等方式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通过建立产业发展推进机制、举办高端国际峰会、成立产业人才联盟、促进产业聚集发展、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等方式加快推进医药产业发展。

  28日下午,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圆桌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中科院、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知名高校以及企业负责人等国内顶级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围绕烟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交流研讨。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表示,省药监局在守底线的同时更多“追高线,促发展”,出台了《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二十三条措施》,优化审批流程和审批时限,实行重点园区联系点制度,落实专人进行政策咨询和技术服务,实施重大创新产品的跟踪服务,对有发展潜力、有“拳头”产品的企业,尤其是存在瓶颈的重点技术和项目,成立专班专人联系,为企业解难纾困,包括从研发阶段就提前介入,靠前辅导,建立联合会商机制,一对一地提供药物研发、检验检测、注册申报、生产上市全链条的服务。如果有好的项目、好的企业想要落户烟台,省药监局会全力以赴地提供帮助。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把烟台的生物医药产业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由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药学会、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共同主办,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为执行单位。将围绕“创新 机遇 发展 共赢”主题,举办圆桌会、主题大会、专业分会、调研座谈会、现场观摩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2020年,烟台市生物医药企业总收入达到1006亿元,成功实现“十三五”末迈上千亿级的目标。此次大会对进一步推动烟台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增进生物医药领域的学术交流,分享生物医药创新成果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