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海洋局召开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1

/ 08/11
来源:

山东海洋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4日,山东省海洋局召开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听取了沿海各市海洋主管部门近期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重点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沿海各市海洋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局负责同志应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

  张建东指出,要推进海水淡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加强综合协调和指导推动。加快推进海水淡化重点项目实施。加强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积极争取支持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要高度重视互花米草治理工作。各地市海洋主管部门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区域联动治理工作,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治理方案,加大治理力度。要抓紧推进养殖用海调查工作,克服困难,务必按期完成调查任务。

  张建东强调,对疑点疑区核查工作,要迅速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牢固树立海洋生态文明思想,加大海洋资源管控力度,切实加强海洋执法监管工作。将海洋执法日常巡查与疑点疑区核查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旬巡查、旬报告”制度落实,加大对疑点疑区多发区域、领域的巡查频率和覆盖面。做到问题线索“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切实加大海域海岛管控政策普及力度。引导全社会树立依法用海、科学用海的意识。建立群众监督渠道,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海洋治理格局。

  张建东要求,各地要继续做好浒苔后期处置及明年浒苔防控工作。继续做好上岸浒苔的处置工作,确保不对沿海生产、旅游等造成重大影响。要认真总结浒苔处置工作中发现的资源化利用新方向、方法,推广高效打捞机械;组织开展浒苔前期打捞设备的研发工作,特别是浒苔幼苗期打捞需要的网具研发。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