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启动

2021

/ 08/16
来源:

山东工会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13日,山东省总工会举行山东省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并宣布集中行动启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业文主持启动仪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东风介绍我省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集中行动有关情况。

  此次集中行动从2021年8月持续至2022年12月,分为动员部署、摸底排查、集中推进、总结交流四个阶段。各级工会成立集中行动专项领导小组,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4个群体为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对目标任务进行再分解,形成任务清单。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财力,积极提供权益维护、素质提升、法律援助等精准服务。建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会,推行“行业覆盖、区域兜底”模式,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大力推行网上申请入会,实现网上入会无缝隙覆盖、全流程操作,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方便找到工会、快捷加入工会。到2022年12月底,努力实现山东省新建基层工会组织0.9万个以上、新发展工会会员80万人以上,其中新发展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4个群体会员30万人以上,快递物流园区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青岛市、威海市、聊城市、滨州市总工会的负责同志做了发言,相应市总工会以短视频的形式介绍了开展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情况。

  省总工会领导,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驻济省产业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省总工会机关有关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各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