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

/ 08/25
来源:

山东司法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24日,山东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视频推进会议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灵喜、朱晓峰、刘淼、刘振远、孙成文、李邦喜出席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端卫主持会议。

  王玉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在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中的重要作用。要始终从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入手,立足职能定位,围绕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高品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

  王玉君强调,要找准工作定位,切实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自觉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保障民生工作,要为党政机关依法履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搞好服务,为促进人民群众均等享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搞好服务,为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搞好服务,为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搞好服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实施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将其培养成基层“法治带头人”,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王玉君要求,要推动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要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领导机制,落实好联席会议制度,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更大支持。要加强教育培训,凝聚思想共识,做好结合文章,积极开展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要坚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相关处室、单位要积极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相关领域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努力提升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