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程华一行调研全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2021

/ 09/10
来源: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9日上午,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程华一行13人调研全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委副主任委员、工作室主任张海昕主持座谈会。济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峰,市检察院相关部门人员,历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士奎,槐荫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一星,天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封政,历城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曲士军,部分基层院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刘程华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历城区检察院检察文化中心、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快检车、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等基础建设,在数字检务指挥中心观看了认罪认罚微动漫,观摩了认罪认罚具结书签署过程和认罪认罚案件庭审活动。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鲍峰检察长紧紧密围绕“聚焦四项工作,做到四个强化,实现四大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主要做法和实践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槐荫区检察院郭一星检察长、天桥区检察院封政检察长、历城区检察院曲士军副检察长简要汇报了本单位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做法。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委委员从重视认罪认罚自愿性、控制适用范围、坚持证据标准、加强对外宣传、跟踪量刑后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刘程华副主任对全市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大意义;二是健全制度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强化量刑建议,用足用好制度;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赢取更多共识;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

  鲍峰检察长表示,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与支持,是检察机关做好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坚强后盾和重要保障,此次调研为全市检察机关做好新形势下认罪认罚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为契机,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责任担当上再强化、在协作配合上再加强、在队伍素能上再提升,持续推进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该制度取得最优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