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济南市舜耕街道舜世社区环保网格员开展“清理河道菜地”专项整治工作

2021

/ 09/10
来源:

济南市舜耕街道舜世社区

作者:

手机查看

  为促进“三小一堆”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提高社区居民生活环境的整洁优美,近日,济南市舜耕街道舜世社区环保网格员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兴济河河道两侧的违规菜地进行集中清理。

  兴济河河道南北两岸地势平坦,少数居民在河岸种植蔬菜,把农家肥、污水直接排入河道,破坏河道生态环境。附近群众对于这种私自占用河道沿线空地,开垦成菜地意见很大,同时,因废水污染河水,引发的举报和投诉也不断出现,整治刻不容缓。

  清理前,个别居民看到自己辛苦耕种的菜园即将被清理,情绪激动,挡在工作人员面前,不让碰菜架子,整治工作难以开展。环保网格员现场协调,经过耐心劝导,最终居民表示愿意为打造更美的居住环境放弃私利,配合工作人员将河道土地恢复原貌。

  通过本次整治有效改善了河道岸边乱开垦现象的不文明行为,同时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守,共同维护河道环境卫生有序、整洁。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创造整洁优美的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