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济南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展演

2021

/ 09/16
来源: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5日上午,济南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勇争一流、锤炼铁军”警务技能展演在历下区检察院举行。由济南市检察院法警支队组成的展演方队和来自全市基层检察机关的12个法警大队依次进行了队列、擒敌拳两个规定科目及警械具使用、擒敌技术、应急处突等自选科目的展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警务技能展演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省检察院法警总队总队长王倩松、政委李鹏出席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艺英主持展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雷宣读获奖名单,历下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爱国,各区县检察院分管警务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展演活动。市检察院法警支队、各区县检察院法警大队全体司法警察参加展演。

  今年以来,济南市检察机关警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体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检警”一体化办案机制,提升境界,转变理念,强化担当,全面深化政治建警、业务强警、从严治警,持续不断地“精准保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力打造了一支省会检察机关警务护航铁军,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特别是围绕服务检察主责主业转型发展,聚焦强化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和素能提升,本着“干中练、练中干、干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全身心投入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立足岗位,注重实效,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执法水平和实战能力,打好大练兵的“持久战”。展演中,所有参演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全体司法警察英姿飒爽、训练有素,展现了大练兵大比武的丰厚成果,也展现了济南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良好的纪律作风、技能素养和铁军形象,彰显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展演取得良好效果。

  鲍峰检察长在讲话中要求,一要信念过硬,永葆绝对忠诚政治品格。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司法警察永远不变的根与魂,坚持政治建警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责任过硬,强化济南检法警责任担当。聚焦强省会检察,树立省会标准,坚持用“九个走在前列”凝聚力量,持之以恒的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紧扣检察业务中心工作,加快推进“检警一体化”机制全面实施,在能动保障、精准保障上下功夫、求突破、见新效。三要能力过硬,淬炼能拼善赢法警利刃。坚持以“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打胜仗”引领队伍,引导形成学先进、学标兵的浓厚氛围,常态化抓好培训练兵,在复杂条件和实战环境中锤炼队伍,培树更多骨干标兵,带动法警队伍整体素质持续提升。四要作风过硬,树立纪律严明铁军形象。牢牢把握司法警察是党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的职责定位,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全面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