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司法厅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管委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1

/ 09/18
来源:

山东司法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5日,山东省司法厅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管委会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山东省公证与预防性法律制度研究中心揭牌活动在起步区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济南市委副书记、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边祥慧,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天太,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延安出席活动。

  王玉君指出,起步区承担着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始终坚持改革与法治相伴而生、同步推进,始终坚持在法治框架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建设。省司法厅将与起步区管委会密切合作,聚焦起步区建设发展的总体目标,全力推进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在立法引领、制度创新、依法行政、法律服务、综合改革保障等领域,全方位支持起步区加快法治建设进程,切实为起步区建设发展贡献法治力量和法治智慧。

  边祥慧表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肩负国家使命、承载历史担当、引领区域发展,是事关济南、山东长远发展的千秋大计。省司法厅、山东大学围绕起步区需要,发挥法治对建设发展的基础性、保障性和引领性作用,体现高度的政治站位,彰显强烈的政治担当。起步区将珍惜合作共建机会,全力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细落实,以更优质的法治服务供给、更完善的法治保障体系、更坚实的法治能力支撑,引领推动起步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君松表示,山东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加大对山东省公证与预防性法律制度研究中心的人力资源投入,依托研究中心开展人才培养、教学实习、课题申报、理论研究、学术研讨等工作。不断加强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研究和成果转化应用,为起步区乃至全省全国诉源治理工作提出有效解决方案,把研究中心打造成校地合作的新样板、合作共赢的新平台。

  会前,王玉君一行参观了中科新经济科创园、起步区城市展厅,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会上,省司法厅与起步区管委会签署法治服务保障起步区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山东大学、起步区管委会、济南市齐鲁公证处三方签署预防性法律制度研究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大学法学院、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济南市司法局、省司法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