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2021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东北行活动在哈尔滨和大连成功举办

2021

/ 09/22
来源:

山东人社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6日—18日,“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东北行活动在哈尔滨和大连成功举办。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带队出席,宣讲山东省青年人才政策和举措,与学校领导和就业指导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并巡视活动现场。烟台、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现场推介。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三所高校的优势专业,此次东北行活动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港口集团、中国重汽集团、济南量子研究院、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重点用人单位到现场延揽人才,提供585个高质量就业岗位,共计需求2734人。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举办“百校千企”人才对接活动,推送了2000家用人单位、8.4万多个岗位需求信息,方便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全方位对接交流。经过集中洽谈,东北行三场活动现场共收到5186份简历,达成初步意向2011人。

  下半年直通车活动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抢占引才先机。在哈工大开放校园招聘第一天,即组织举办“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层面招才引智工作,力争让山东省人才需求岗位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各高校。二是注重引才优势区域。东北三省知名高校毕业生近年来到山东就业创业者众多,2020年仅哈工大、大连理工两校就有1100多名毕业生来鲁,这是山东省连续第四年举办直通车东北行活动。三是多渠道覆盖省内外名校。通过“百校千企”人才对接活动,向全国100多所知名高校,推送山东省2000多家重点用人单位岗位信息,并同步汇集各高校2022届毕业生生源、专业等情况,推送给用人单位,提供双向对接平台。

  今年以来,直通车先后开赴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举办高端引领活动,省市联动举办了147场线下集中招聘活动。下半年,直通车活动将围绕实施“高校毕业生留鲁来鲁就业创业推进行动”“海外英才集聚计划”等,抢抓引才旺季有利时机,赴清华、北大、复旦、西安交大等知名高校广揽天下英才,助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