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到山东省调研“同线同标同质”工作

2021

/ 09/26
来源:

山东市场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一行到山东省调研“同线同标同质”工作,分别在济南市、青岛市实地考察有关工作情况,并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三同”工作座谈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宇红主持会议,会上省市场监管局、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及德州市宁津县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三同”工作的开展情况,国家出口产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促进联盟对“三同”政策作了深入解读,山东省出口产品内外销三同工程促进会及企业代表汇报“三同”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三同”产品内外销过程中困点、难点、堵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刘卫军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卫军司长高度评价山东“三同”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山东在政府层面、企业层面、行业需求的组织层面、技术工作服务层面等各个层面,全方位、齐发力开展“三同”工作,取得了非常显著效果。与此同时刘卫军司长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三同”工作的本质和意义,“三同”工作核心是质量和安全问题,对“三同”产品并非要刻意追求国内外统一标准,而是力求产品质量的内外贸的一体化,或者对标国际先进标准,提升整体供给水平。二是通过“三同”标识证明“三同”产品国内外质量相同,能够提升企业的影响力、竞争力,希望有质量提升、质量认证需求的企业能够积极加入国家层面搭建的“三同”平台,向全社会高质量推广企业产品。三是创新推动方式,“三同”工作主要靠市场才能够持续的大规模的发展,社会各界包括技术服务机构、行业组织都要充分发挥作用,协同推动“三同”工作开展。四是市场监管部门要找准定位,主动会同商务部等各个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尽责,高位谋划,大力推动“三同”工作开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产品内外销过程中“急难愁盼”的问题,助力国内产品的转型升级,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