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王振坤带队赴烟台市开展“走基层、解难题”调研活动

2022

/ 05/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9日-20日,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王振坤一行7人赴烟台市开展“走基层、解难题”调研活动。调研组聚焦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经济运行、海域海岛使用、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海洋生态修复、互花米草防治等重点工作,采取现场察看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和项目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开展现场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芝罘区套子湾污水处理厂、牟平区龙湖周边海域、高新区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开发区八角湾会展中心周边岸线修复项目,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具体情况,与市县海洋主管部门、涉海企业、涉海研究院所等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现场解读了有关用海政策,就加快项目推进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和建议。

  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烟台市海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市县亟需帮助解决的重点事项,结合当前国家有关政策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王振坤副局长指出,一是要妥善解决好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推进项目用海要素保障,积极引导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落地。二是要积极探索海域使用权立体分层设权,支持海上风电、海上光伏、海洋牧场等项目用海,提高海域资源利用效能。三是要做好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利用管理,规范海岛资源开发利用秩序,保护海岛及周边海域生态环境。四是要紧扣国家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理念,统筹谋划、科学设计修复项目,积极争取纳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加快推进已批海洋生态修复项目实施,确保实施进度和成效。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