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检法携手 共“童”成长—济南市历城区开展“以案说法”系列普法宣讲活动

2022

/ 06/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济南市历城区检察院“小荷工作室”联合历城区法院少年法庭,到历城区华山街道城郡社区开展“以案说法”系列普法宣讲活动,增强家长、孩童的法律意识,共同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杨勇检察官针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犯罪预防等问题进行宣讲,向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宋薇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实践经验,针对家庭教育、有组织犯罪等问题进行宣讲,向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

  宣讲结束后,现场发放普法资料,并解答居民法律问题。还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进行普法宣传,告诉小朋友们如何避免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以及如何使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历城区检察院与历城区法院联合针对未成年人开展普法宣传,有助于从法检的不同角度进行多维度有效普法,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检法将继续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内容,形成多重法治教育模式,共同倾力守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