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全国总工会视频调研山东省快递员建会入会工作

2022

/ 07/1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12日,全国总工会以视频方式对山东省快递员建会入会工作进行调研。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谭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刘伟主持会议。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作交流发言。

  谭天星对山东省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山东省创新构建“一纲四化”制度体系和网上工会组织系统,建会入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包括快递员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相关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谭天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快递职工入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最大限度地把快递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的根本要求,是补齐快递工会组建工作短板的现实要求。

  谭天星要求,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务实推进,持续扩大工会组织对快递职工的有效覆盖。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推进,坚持正面引导。

  刘贵堂从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集中力量攻坚,大抓建会入会;创新思路模式,扩大组织覆盖;深化维权服务,吸引主动入会4个方面介绍了山东省快递员建会入会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就工作中面临的矛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山东省总工会将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坚持分类施策,夯实快递员建会入会组织基础;坚持服务先行,吸引更多快递员加入工会;坚持宣传引导,营造快递员建会入会浓厚氛围。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业文与全国总工会领导就网上工会组织系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济南、青岛、聊城市总工会,临清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等4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相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负责工会基层工作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临清市总工会、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要负责同志;省交通工会、省邮政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省总工会秘书长,机关有关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工人日报》社山东记者站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