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妇联“巾帼兴粮节粮”庆丰收主题活动在烟台举办

2022

/ 09/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妇联“巾帼兴粮节粮”庆丰收主题活动在烟台招远市举办,作为全国妇联“巾帼兴粮节粮”庆丰收主题活动的分会场,此次活动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以丰收的场景、火红的日子展现山东省广大妇女欢庆丰收、喜迎盛会的精神风貌和美好生活。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在大户庄园农林专业合作社的现代化农业大棚里,从土地中走出的新农人正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她们以地为台,以歌为媒,以舞为介,感恩土地的馈赠,共庆丰收,分享喜悦。

  活动现场,省妇联“巾帼科技助农兴农直通车”为当地的葡萄种植大户送去了一场科技盛宴。“露天的阳光玫瑰如何提高发芽整齐度?”“如何在保证产量不减的条件下更新主蔓?”……在大户庄园的葡萄新品种繁育大棚里,省葡萄研究院院长、研究员李勃针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李博士讲得太好了,从葡萄种植、病虫害防治到树上管理,每一个关键环节,专家都到现场指导,今年在科技指导下,我们的葡萄又丰收了!”大户陈家村的葡萄种植大户高树红激动地说。

  服务结束后,李勃针与招远大户庄园农林合作社签订结对服务卡。李勃针将按照合作社需求,不定期通过技术咨询、农时指导等方式持续为妇女群众提供技术支持,共同推动产研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农业增效和妇女增收。

  硕果累累庆丰收,欢声笑语迎盛会。活动期间还举办“巾帼好品展”,展出100余种招远市优质、特色农产品及农产品深加工产品。苹果、梨、地瓜、玉米、热气腾腾的小米粥......累累果实记录着春华秋实,也诉说着女农人一年的辛勤付出。巾帼农场主、企业家围坐在一起,共同感党恩、话丰收、谋发展。

  活动受到全省妇女的广泛关注,32.39万人次通过网络平台收看现场直播。

  今年以来,省妇联组织专家赴16市开展“巾帼科技助农兴农直通车”活动24场,为巾帼种植大户提供小麦玉米全过程科技指导和葡萄、草莓、西洋参等种植栽培技术服务,9名专家与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建立结对帮扶关系,20余名专家与粮食种植大户建立长期联系,活动直播点击量达150余万人次。各级妇联开展助农服务213场,现场为6600余名妇女送去了“科技大餐”,真正将科技送到田间地头,把服务送到妇女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