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长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广霞到区内人才双创平台开展专题调研

2020

/ 04/28
来源:

人才泉城

作者:

手机查看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平台载体是培育人才的“梧桐树”,也是吸附人才的“强磁场”。人才与平台相辅相成,平台越优,人才舞台就越大,聚才作用就越突出。为更好地开发利用人才资源,不断提升区内平台对人才发展的促进作用,4月27日上午,长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广霞先后来到山东大学生人力资本银行、长清区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开展专题调研,实地查看人才平台建设情况,就平台优化提升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展开交流。

  在山东大学生人力资本银行,李部长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大学生人力资本银行的区位优势和载体功能,在人才赋能模式上求创新,举措上求实效,精准实施“专业能力+红色信仰”双赋能;要充分掌握市场需求,调动一切可能资源,科学论证项目,致力于提升平台服务功能,不断打造完善高校学生最急需最有效的人才赋能体系;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整合融合高校党建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加快形成人才增值赋能转化平台服务网络。

  长清大学城大学生党建联盟成立于2019年12月,该联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大学生人力资本银行为实践载体,将大学生党性教育和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创新性有机结合,以培养新时代具有共产主义信仰的“高精尖缺”人才为宗旨,构建起集党性锻炼、人力资本赋能、就业孵化、交流互动功能于一身的“四位一体”综合服务平台,同时也是全国首家大学生一站式人才增值赋能转化平台。聚焦大学城12所高校、近20万学生的实际需求,探索建立“1+12+N”赋能网络模式,形成了以大学生党建联盟为中心轴、以12所高校人力资本银行分行为支点、以1000家行业企业为支撑的综合服务平台网络。自联盟上线以来,共链接高校13所、行业及综合就业资源1000余家,服务大学生4000余名,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就业岗位13000余个,为企业量身订做、精准输出人才2000余人。

  在长清区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李部长强调: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要继续对标省内外科研成果转化的先进模式,对接高校和科研机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继续促进经济开发区产业优势与高校科研人才优势的全面对接、融合发展,让更多先进的科研成果在经济开发区率先落地;要继续提升人才和项目服务质量,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让入驻人才项目安心创业,尽快实现成果产业化和市场化。

  长清区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位于济南经济开发区内,经十西路以东,文科北路以北,南邻规划中的长清区政务中心。项目占地60余亩,总建筑面积13万㎡。其中科研成果转化中心1楼为长清区政务服务中心。

  服务中心产业发展基础及定位:重点引进研发服务、创业孵化服务、科技转化服务和金融及注册类企业。为入驻项目及企业提供四大链条式服务:研发服务,重点引进科研机构转化平台、高校及科研院所成果转化平台、企业研发中心等。创业孵化服务:重点引进公共服务平台、技术咨询、检验检测、创业培训、法律顾问、管理咨询等企业。科技服务:重点引进信息软件、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动漫影视、网络游戏、工业设计、VR和在线教育等企业。注册及服务类企业:重点引进注册纳税企业总部、全资子公司或销售公司,以及投融资平台(小额贷款、基金公司、融资租赁)、商业保险、会计事务所和法律事务所等服务类企业。

责任编辑:李巧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