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只说“OK”不说“NO”!燕山街道党建引领有力度,便民服务有温度

2020

/ 04/30
来源:

济南人社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是济南市政务服务的“创新提升年”,济南市历下区燕山街道全面落实“1+495”工作体系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以便民利企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为总抓手,持续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功能,打造燕山服务模式,切实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强化“红色引领”,实现党建统领

  在街道、七个社区广泛开展“一次办成、党员先行”党建品牌活动,对外寻标、对标,对内达标、创标,按需设岗,党员自愿领岗,充分激发一线党员干部的工作活力,增强服务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突出“服务主题”,传递燕山温度

  强抓落实服务大厅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第一时间做出预案、张贴一封信、温馨提示,引导居民线上办理业务,对实体大厅、自助服务重点等设备进行消毒,对服务和入厅人员测量体温,既要严格防控,又要确保为民服务畅通。深度梳理政务服务事项,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推动自助服务、网格化服务延伸到社区,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便利店”。热诚文明接待群众,只说“OK”不说“NO”,完善儿童角、母婴室功能,让服务更贴心、让温暖更入心。截至目前,线上受理业务900余件。

  注重“蓝色品质”,提升政务效能

  完善服务大厅体系建设,压实各项考核指标责任,提高基层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能力,推进任务落实,实现“一次办成”营商环境的新提升;积极推行容缺受理、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完善“线上+线下满意度”评价制度,由群众和企业来评判,哪里不好就改哪里,实现运行机制的新提升;充分整合资源,深入推进“五减”改革,深化流程再造,加大社事、卫计、退役等综合服务创新,实行功能集成、集约服务的新提升。

责任编辑:李巧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