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科技帮扶第一书记

2020

/ 05/09
来源:

济南市历城区农业局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体现公益性科研单位的责任担当,5月8日,省农科院作物所王旭清副所长带队,与管理党支部汪宝卿、司纪升和省体系甘薯栽培岗位专家张海燕博士到省级贫困村南部山区柳埠街道西坡村开展科技帮扶。

  南部山区管委会段振峰副主任、人事局徐刚处长、历城区农业农村局林相璀研究员、柳埠街道王春峰副书记、督查室张俊才主任、突泉管区王建书记、历城区农业农村局派驻第一书记李元征同志及西坡村党支部书记龚志华及村两委员共20余人参会。

  在座谈中,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介绍了西坡村基本情况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南部山区人事局徐刚处长介绍了南部山区“第一书记”工作情况;王旭清副所长介绍了作物所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品种技术优势、人才资源优势,并针对南部山区农业资源、区位优势等对当地生产发展提供了建议及意见,建议实行点对点帮扶对接。

  驻地柳埠街道王春峰副书记、突泉管区王建书记及西坡村党员代表对甘薯、谷子等杂粮作物在当地的品种选择及优质栽培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还举行了甘薯苗捐献仪式,并由甘薯专家张海燕研究员进行了甘薯栽培技术现场培训。

  作物所王旭清副所长代表作物所向西坡村捐赠20000株甘薯苗,并表示今后换将继续对西坡村在产业结构调整上给予大力支持。

  段振锋主任对作物所的科技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实实在在的把人才、技术都引进来了;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一个品种也可以改变南部山区的种植结构。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双方以此为纽带,通过支部共建这个平台,能将科技帮扶活动引向深入,更好地促进南部山区农业的绿色、生态和可持续发展。此次活动以党支部共建为桥梁,对接驻村第一书记,党建与业务相结合,达到了“支部定向共建,帮扶精准落地”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巧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