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领导到东区街道、章锦街道督导调研

2020

/ 05/14
来源:

齐鲁人才特区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2日,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陈安彪到高新区东区街道高二村、章锦街道章锦村督导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在东区街道,陈安彪来到高二村,走访党员户和群众户,详细了解村民在拆迁过渡期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对村“两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陈安彪在高二村会议室召开由街道党工委、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街道党工委和村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汇报,对高二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近年来党建引领下的为民服务工作给与肯定。陈安彪强调,一要发挥好党支部“主心骨”作用,做好拆迁过渡期党员和群众的联络工作,多关注群众的需求,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逐项跟进,逐个落实,妥善解决,尤其要做好接下来的安置工作,确保让群众满意。二要组织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要克服拆迁过渡期人员相对分散的不利因素,把基本活动组织好、基本制度实施好。三要规范好“三资”清理工作,本着“尊重历史、结合实际”的原则,对村集体的资产、资金、资源开展“回头看”,充分盘活村级资源。

  在章锦街道,陈安彪走进章锦村两位党员户家里,聊家常、听民意,询问村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安置工作的意见和看法。

  在章锦村会议室,陈安彪召开由街道党工委、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和村“两委”成员的意见建议。

  陈安彪指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一定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一要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团结意识,“两委”班子成员要摒弃“个人主义”,多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强沟通交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四议两公开”;二要强化党支部作用,把党支部的形象“树起来”,把党员的作用发挥出来,注重把党支部建设与村内工作紧密结合,防止出现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书记带头、党员紧靠,破解问题,回应百姓期盼;三要发展村集体经济,“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要利用章锦村的地理位置优势,充分挖掘自身的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群众对党支部工作的信心;四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问题要有“攻碉堡”的心态,村党支部要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掩饰”,认真分析,找准根源,一项一项“啃下来”;五要注重宣传正能量,强化典型事迹和人物的宣传,牢牢占领村内舆论的“高地”,党支部要用好微信群,加强沟通交流,做好政策讲解,营造村内舆情新风尚。街道党工委要加强引导,发挥第一书记的骨干作用,深入了解问题,充分履职尽责;强化“头雁”引领作用,加强村“两委”班子尤其是党支部书记的素质能力提升,使“软组织”变成“硬堡垒”。

  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部、高新区东区街道办事处、高新区章锦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巧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