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社区“吹哨” 多方报到 ——历山路社区党委“三原色”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

2020

/ 05/15
来源:

解放路街道历山路社区

作者:

手机查看

  社区“吹哨”、多方报到,5月15日上午,历山路社区广场上整齐的排列着分别身穿红、蓝、绿马甲的三支队伍。作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如何迅速推开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如何在迅速推开工作的同时让居民在思想意识上真正做到认可垃圾分类的这项工作,并规范投放?面对种种问题,为了更扎实更有效的做好文华园垃圾分类工作,历山路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哨”,集结双报到单位、志愿者、网格员这三股“红、黄、蓝”社区力量,探索“三原色”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新模式。

  解放路街道副主任、城管委主任刘伟在活动的开始进行讲话。

  双报到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第四党支部近30名党员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社区红:辖区丰富的双报到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结合企业文化,凝聚在一起,如同一只只炽热的火把,诠释着新时代下的社区红。

  身穿绿马甲的社区志愿者们通过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明白纸、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居民正确识别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提示居民在投放时一定要注意垃圾容器上的颜色、标识及文字。“垃圾分类”卡片投放互动游戏更是让小区居民们进行模拟投放垃圾实战演习,寓教于乐。

  社区黄:活跃在社区中的由党员群众骨干组成的志愿者,他们犹如星星之火,将光和热传递。

  随后,由社区网格员们带领志愿者们分组进行入户宣传,发放分类垃圾桶和生活垃圾分类明白纸,引导居民在垃圾分类承诺书上签字。

  社区蓝:社区的新生力量——“小格格”。活跃在社区网格的他们,清新独特的“社区蓝”,推动社区治理精细化、精准化。

  通过此次“吹哨”行动,集结社区“三原色”力量,进一步探索了多方联动,多元参与社区治理新模式,用社区三原色调配出社区建设和发展的五彩斑斓和生机勃勃!

  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垃圾分类,期待你的加入!

责任编辑:李巧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