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历城山大路街道开展助残日活动

2020

/ 05/1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建引领”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扶残、助残美德,“助残日”期间,济南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各社区积极开展困难残疾人走访慰问、健康义诊等活动,为辖区的残疾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牛奶、米面、油等慰问物品,本次共走访辖区76户困难残疾家庭。

  5月15日上午,山东大学社区校医院在区西社区开展助残日健康义诊活动。为避免人员聚集,社区分时段安排来参与活动的残疾人及居民,为他们宣传助残相关政策,并进行需求登记和健康义诊。

  甸柳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卫生防疫站开展“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义诊活动。活动当天,社区卫生防疫站医生在小广场为居民测量血压,并指导居民低盐膳食健康养生,为居民提供病症咨询及答疑等各项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残疾居民提供上门式服务,检查其身体状况,叮嘱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等服务,为居民提供了零距离的“绿色通道”服务,也让残疾人了解更多的政策,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开展奠定基础。通过开展困难残疾人走访和健康义诊活动等活动,让辖区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此次健康义诊、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使残疾人在精神上得到了鼓励,一句句暖人的关怀话语,以真情服务和实际行动温暖残疾的心窝,也让困难残疾家庭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下一步,历城区山大路街道会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发动基层党组织积极做好残疾人帮扶救助、文化宣传、康复服务等工作,切实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巧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