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党建引领 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提升

2020

/ 07/31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南市章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8年11月组建。自组建以来,始终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担当尽责、开拓创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稳中有序,推动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向好发展。

  开展主题党日

  聚焦党建引领 发展基石不断筑牢

  章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创建模范机关,着力将退役军人事务局打造成为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的行政机关、维护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的服务管理机关;健全党的基层组织,确保规范化运行。成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总支,党员共有66人,下设机关党支部、服务中心党支部、军休所党支部。发挥工会和妇委会群团作用,以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局上下团结奋进,工作效能明显增强;抓好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五例行学习制度。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讲座、支部学习会、专题党课、知识竞赛等形式,依托“学习强国”和“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等,组织广大党员进行线上线下学习。

  夯实重点工作 排头兵作用更加凸显

  该局开展信息采集4万余人,悬挂光荣牌4万余块,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位服务对象的心坎上;保险接续率先完成。今年3月20日提前一个月保质保量圆满完成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任务,实现了“三个100%”的优异成绩和“确保稳定”的工作目标,工作经验和做法在全市推广学习;权益维护成效显著。积极推进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群众满意率大幅提升;公益岗管理亮点突出。落实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政策,自2017年7月以来,共开发设置岗位3300余个,累计上岗1526人,目前在岗1423人。选取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适合岗位多、福利待遇高的优质企业合理开发岗位,在企业专项公益性岗位占总数20%,月收入最高工资7274元,平均工资4116元,最低工资3808元,较好地解决了部分退役士兵下岗失业后再就业困难问题。

  提升党员素质 组织生活丰富多彩

  组织生活规范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生活制度,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通过学习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丰富主题党日内容,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党员凝聚力;“双报到”活动常态化。制定“三张清单”,严格落实“五个一”要求,组建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先后组织开展了政策宣传进社区、接受红色教育、认领群众“微心愿”和捐赠图书等7次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群众关系;文化活动多样化。开展“七一”纪念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到社区进行政策宣传活动,军休所党支部对离退休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组织开展“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活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沉基层一线 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高度重视,积极防控。按照“安全有序、能到尽到”的原则,组织全局在职党员主动到明珠南区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党组织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人员情况紧张的条件下,调配6名工作人员,奔赴省道241垛庄南石屋检查站,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力量下沉,积极参与。防疫初期,先后两次召开局党组会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疫情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表》,确保每天不少于2名党员群众在小区门口值班,动态调整值班时间,主动安排夜间和节假日值班,调配帐篷1顶、消毒液70斤,有效缓解社区人员、物资紧张问题。

  坚持正风肃纪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落实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防线。在顺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和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新内涵的基础上,坚持不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开展廉政警示教育6次,梳理廉政风险点22个,全部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全体干部职工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坚决守住规矩红线和法律底线,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示新面貌新风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勤政环境,持续改善行业作风形象,为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供强大纪律和作风保障。(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