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潘好亮同志讲党课

2020

/ 08/05
来源: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31日上午,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潘好亮同志,围绕“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主题,为分管处室单位的同志讲党课。

  潘好亮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重要指示精神,谈了自己的理解认识。创建模范机关,最根本的是建设讲政治的机关、重点要建设守纪律的机关、关键要建设负责任的机关、全力建设有效率的机关。省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模范机关建设,去年在全省发改系统深入开展以“政治型、学习型、创新型、勤廉型”为主题的“四型”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今年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推进机制,做好结合文章,促进党务业务队伍建设深度融合,模范机关建设总体呈现部署早、推进快、效果实的良好局面。

  潘好亮同志在肯定建设成效的同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清醒看到四个方面的差距。一是在“讲政治”上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主要表现在对党忠诚、理论武装、躬行实践等方面有差距。二是在“守纪律上”还需要进一步抬高标准,主要问题是持续纠治“四风”不够严实、落实风险防控不够精准、加强日常监管不够经常等。三是在“负责任”上还需要进一步担当作为,主要表现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服务大局责任、服务基层责任上不够到位。四是在“有效率”上还需要进一步转变提升,突出表现是落实效率不够快、流程再造不够优、方法手段不够新、避免失误不够细等。

  潘好亮同志围绕如何更好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从四个方面谈了认识体会。一是要着力建设“讲政治”的模范机关,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深化理论武装,以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领导,以赢得民心民意夯实政治根基,以加强实践历练提高斗争能力。二是要着力打造“守纪律”的模范机关,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把守纪律体现在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贯彻执行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言行上。三是要着力创建“负责任”的模范机关,持续提升综合能力。重点提升政治、语言文字表达、组织协调、抓落实等项能力。四是要着力造就“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持续弘扬优良作风。突出弘扬爱岗敬业、一抓到底、甘于奉献等精神。要通过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务业务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统领好全省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