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党员职能显优势 四项机制助发展

2020

/ 08/11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充分发挥党员职能优势,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将镇村党员细化分类,依职定责,研究出台四项机制,激励党员担当作为,服务农村经济发展。

  建立党员联合服务制,发挥宣传服务职能

  组织工商所、派出所、交管所等执法行政部门,联合建立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利用周末时间对村、企、个体工商户进行政策宣传。同时,各职能部门设立党员业务咨询台,义务为群众讲解业务办理流程。截至目前,服务队已充实党员15名,开展活动3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行政效能显著提升。

  建立党员联系责任制,发挥技术帮扶职能

  发挥农业扶贫部门农技优势,建立养殖区、种植区党员联系责任点。根据各自技术专长,农科部门党员在龙虎村、剪子山村万亩枣园和苑庄村苹果标准化种植基地建立了联系点,每月到基地开展义务科技指导4次以上。截至目前,农业部门10名党员共开展义务指导100余次,农村种植养殖技术得到极大改善。

  建立党员服务亮牌制,发挥服务群众职能

  组织镇卫生院、信用社、邮局等部门开展“党员亮牌上岗”活动,在服务窗口设置“党员服务岗”醒目标识,要求服务行业党员工作时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办理业务群众可根据服务工作情况进行打分,各单位每月统计分值、开展评比,得分高的党员给予相应的奖励。目前,全镇服务部门50余名党员积极参加亮牌服务活动,服务质效得到有效提升。

  建立党员结对帮带制,发挥致富帮带职能

  按照双向选择原则,在贫困农户和党员致富大户之间建立一对一帮带制度,每个党员致富大户每年向帮包贫困户提供一个致富项目;每月到户进行项目指导,提供资金和技术帮扶;每季度向组织或所在党支部报告帮扶进展情况。每年镇组织部门根据帮包情况进行年终评比,对帮包效果好、群众评价高的党员,优先评先树优。截至目前,全镇260余户农村党员致富大户参与了一对一帮带活动,义务为群众提供各类致富信息500余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共枣庄市山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