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党委:好作风带出一支铁军队伍 先锋引领旗更红

2020

/ 09/16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党委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实施先锋引领工程,融入中心,服务发展,奉献社会,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服务百姓民生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队伍保障。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先进基层党委、威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好作风带出一支铁军队伍

  4月21日,公司党委书记马德俭来到输电运检室、变电检修室、经新分中心、配电运检室等基层单位就党支部阵地建设、党员服务队建设进行专题督导调研。像这样的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现场调研在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几乎每个工作日都有。从一线来、到一线去,问计于职工,问需于职工,已经成为该公司党委务实管理、科学决策的一个重要方法。

  近年来,围绕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表率作用,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党委以参加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公司党委制定印发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明确了任务清单,细化党委主体责任7项24条、纪委监督责任3项11条,从制度上保证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该公司党委还向全体干部职工郑重承诺:“要求别人做的班子成员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班子成员坚决不做”。为此,党委进一步完善了领导班子基层联系点制度、重点项目领导挂牌督办制度、节假日领导带班制度等,促使领导班子成员以实际行动为干部员工做出表率。去年以来,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累计深入基层班组、检修现场215次,累计解决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后勤保障等各类问题87个。

  在加强党委自身建设的同时,该公司还大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工作格局。在各级领导班子中大力开展“讲党性、转作风、提效能”活动,引导各级干部正确对待责与权、名与利、得与失,做到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宽容,增进了班子团结,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组织实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主题实践和“党员担当月”等系列活动,以党员干部的想在前、干在前,引领员工冲向前,增强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执行力。去年,市县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累计签订目标承诺书1670份,在应对强台风“灿鸿”、3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铁三保电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切实发挥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引领作用。2015年,公司共有1个基层党委、6个党支部、18名党员分获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和省公司党委表彰。

  好机制摧生党组织创造活力

  4月5日8时,经研所党支部书记孟庆元一上班就熟练地登陆上了公司标准化党务管理系统,查看上个月的党支部对标结果。像孟庆元一样利用党务管理系统抓工作已成为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习惯。

  2013年,立足提升基层党组织管理水平,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党委创新管理思路,组织研发了标准化党务一体化管理系统,建立起“综合协调、专业协同、分层负责”的党建管理工作新机制,为市县公司党委纵向联动、各党支部横向对标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互相比拼的平台,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创造活力。

  “海葵阳光服务”是近两年国网威海供电公司为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满意率而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公司牵头部门营销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攻坚克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他们围绕“业扩提速”,在全省首创业扩报装“互联”法,将业扩报装手续从16个环节缩减至7个,客户提交审批资料从22种压缩至9种,通过横向协同和纵向贯通,平均报装接电时间从原来的平均56天缩减至29天,大幅度提高了服务效率。目前,威海业扩服装效率位居全省第一名。同时,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在保利公馆探索建成国内首个“四表合一”采集示范工程,实现电水气热表计数据的一体化、全自动采集,为小区客户提供联合用能分析等智能化便捷服务。

  配电运检党支部围绕“不停电、少停电、快复电”,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化配电自动化建设与应用,2015年,全市配电自动化系统正确动作率接近100%,减少客户停电9360时户,配网智能化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加强带电作业研究,扩大带电作业范围。去年以来,累计开展带电作业1600余次、零点检修63次,128万户次群众用电免受影响。

  工程公司党支部、建筑公司党支部等单位通力协作,他们围绕建设“最好的电网”,组织党员突击队战高温冒严寒,风餐露宿,加班加点,加快电网工程施工,创造了一年投产3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的新记录,有力地保障了全市电力的充足可靠供应。

  “基层组织建设打牢基础,有了标杆,有了榜样,就能让红旗高高飘扬。威海供电公司的实践就证明了这一点。”威海市委主要领导对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予以肯定。

  好平台激发党员履责奉献热情

  “感谢‘善小海葵’志愿者帮我女儿圆了舞蹈梦,愿这些好人一生平安”,不久前,威海广播电台早间行风热线栏目接到了市民杨女士打来的电话,对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善小海葵”党员志愿者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党委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以德育企、以德育人,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了“善小海葵”公益行活动,发动党员青年积极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残疾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志愿帮扶。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此,该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本着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选好选准帮扶对象,并根据帮扶对象、帮扶内容,建立从每周、每月到每季等不同周期的常态帮扶机制,把公益帮扶真正落到实处。这只是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构建的“党委搭台、支部唱戏、党员为主角”开展工作的一个缩影。

  与组织参与社会公益一样,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党委在日常工作中十分注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供载体和平台。近两年,他们大力推行党员责任区、党员明星岗、党员服务队创建等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勤奉献、履职尽责勇争先,打造了“电力110”、“我是党员我先行”、“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等党建先锋品牌。贾化宁、文艳、吕明玉、张蓉蓉等一批优秀党员脱颖而出,相继成长为国网公司优秀党员、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省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山东省最美青工、山东省好青年、国网山东省公司十大杰出青年。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善小海葵”志愿者服务队、“贾化宁创新工作室”等集体先后被评为全省十佳共产党员服务队、山东省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和全省彩虹服务典范团队等称号。

  在党组织的积极推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领下,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实现了长足发展。公司安全生产始终保持稳定局面,顺利通过省能监办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电网建设提质提速,电网规模较“十一五”总体增长52%,智能配网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营销、物资、运检等专业荣获全省管理标杆,党务管理、经营管理、线损管理等工作经验先后被省公司推广;“大服务”体系建设初见成效,“四维度”服务、“六位一体”社区服务等做法全省首创,万户投诉率、报修率等反映供电服务水平的主要指标保持全省最优。公司先后荣获“全国电力行业用户满意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连续四年获得全省营销服务标杆单位,连续十年获评“威海市优秀单位”,连续十六年获评全市民主行风评议公共服务类第一名。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