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工程咨询院工业部党支部赴济南章丘三涧溪村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

/ 09/21
来源:

山东省发改委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0日,山东省工程咨询院工业部党支部党员赴山东章丘三涧溪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三涧溪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经验。

  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共1160户,3384人,其中党员140人。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过去三涧溪村是有名的乱村,连换了5任支部书记,三个自然村各村有各心。现任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2004年上任后,创新工作思路,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发展,让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三涧溪村短时间内实现了由乱到治,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和赞扬。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三涧溪村委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高淑贞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由乱到治”,“抓产业、谋发展、富民强村”,“抓环境、优生态、回归自然”,“抓人才、强服务、引贤聚智”,“抓文化、促和谐、传承家风”五个方面的详细介绍。其中,三涧溪村党支部实施的“五个一”工程、开展的“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活动和设计的“家”字型平安建设管理体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参观了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听取讲解员介绍了三涧溪村的历史、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村民创业致富取得的可喜成果;高淑贞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党组织建设经验和先进做法,以及该村未来在党建、经济发展、民生提升等方面的规划。

  最后,参观了养老中心、美食街等,看到这里既有古村的石磨旧屋,也有新区的人脸识别门禁;既有新型农业耕种,也有火树银花的不夜街;既有古色古香的美食街,也有时尚的拓展培训……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与鼓舞,一致认为在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这个古老的乡村,党建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勾画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图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态度,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开拓创新,脚踏实地,为咨询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