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弘扬革命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务干部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

/ 09/21
来源:

山东省发改委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锤炼党性觉悟、提升党性修养,9月17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基层党支部组织委员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大家首先走进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一本本泛黄的书籍资料介绍了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一幅幅鲜活的展板照片再现了当年长清军民团结一致浴血奋战的战争场面,一件件珍贵的战争实物无声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学习,不时驻足思考,叩问思想灵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观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通过观看历史资料、聆听解说,大家详细了解了我党抗战时期在长清的英勇事迹和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到我党革命斗争的艰苦卓越以及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那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展画、一个个场景,都是“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大峰山精神的体现,不仅无声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也再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领导全国人民浴血抗击外敌侵略、救民族于危难的壮丽画卷。

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参观过后,同志们心潮澎湃,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广场上骄阳似火,同志们的心中更是燃起了熊熊不息的信仰之火,“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那不变的理想信念,感召着同志们努力奉献、自觉实践,激励着同志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党务干部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前与党旗合影

  下午,大家来到了南黄崖村,近距离感受曾经炮火硝烟弥漫的战场。南黄崖村之所以美丽动人,是因为这里发生过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战斗,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革命史诗。大家先后参观了南黄崖史馆、中共长清县委机关旧址、八路军山东纵队第六支队成立旧址、万里办公起居室旧址等。大家感到信仰之火熊熊不息,红色基因融入血脉,革命精神激发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远砥砺奋进。

党务干部在南黄崖村史馆参观

  这次活动让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经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面对当前国际异常复杂的形势和国内非常艰巨的任务,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完成“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攻坚突破,推进发展改革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战“疫”精神,团结一心、风雨无阻,把革命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党务干部在中共长清县委机关旧址参观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