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泗水县微公益协会:以党建引领公益事业发展

2020

/ 09/22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宁市泗水县微公益协会是一个致力于困境少年儿童救助、爱心助学、心理疏导、成长陪伴等相关助学工作的公益性社会组织,于2016年在泗水县民政局注册成立。协会现有成员186名,党员志愿者占全体志愿者的70%。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党支部于2017年5月成立,目前有党员6人,党支部书记为协会会长孙建涛。协会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立体式公益活动,1.1万余人次困难群众从中受益,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

  夯实公益基础,采用“党支部+公益”模式。协会党支部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带会建,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建融入公益建设之中,把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寓于服务功能之中,推动形成“党政主导、各方协同、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公益格局。协会以党支部为堡垒,通过开展公益活动,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公益事业并更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建强战斗堡垒,增添“第一书记+公益”动力。泗水县委于2018年12月向协会派遣第一书记以来,坚持把党建活动和创新元素融入志愿服务全过程,发起以第一书记命名的“马书记大讲堂”,成立“马书记宣讲队”,以开展宣讲活动的方式分赴各个乡镇分会,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民生政策传递到人民群众之中,团结、凝聚、联系、吸纳更多爱心人士、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社会建设,践行志愿者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构建和谐泗水服务。先后开展46期宣讲活动,为6000多人次进行服务。

  加强规范化管理,完善“党员+公益”制度。协会党支部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注重日常规范管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有规可循”,先后制定《协会成员行为准则》《走访、对接操作规范》《网络发帖要求和回访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严格要求每名会员熟记于心、认真落实;坚持“党建带会建”,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亮化记分等制度,定期开展支部活动;坚持每周五例会不动摇,通报帮扶事项进展情况,研究下周帮扶事宜,明确志愿者工作重点。

  彰显特色化服务,扩大“‘1’+公益”覆盖。协会党支部带领实施“微爱1加N成长计划”项目,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筹集资1500万元;进一步拓宽“爱心渠道”,动员200多家企业、50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和支持。同时,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子,推出自己的淘宝公益店铺,采取自主经营的方式实现“造血”,实现自我发展。服务模式由传统的经济助学向针对性强的特色化服务转变,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困境儿童、青少年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开展“温暖小屋”活动,为生活在脏乱差环境家庭的孩子单独隔离出一个空间,为孩子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开展“带你看世界”活动,带领2000多名少年儿童走出大山,到海边、到省会、到北京,领略祖国的繁荣富强。(中共泗水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