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三项措施 破解非公有制企业党员学习教育难题

2020

/ 09/24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以来,潍坊市昌乐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过硬措施,着力解决非公有制企业党员学习教育存在的“大水漫灌”、工学矛盾突出等问题,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分类指导、一企一策,解决学习教育“大水漫灌”问题

  制定《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党员学习教育分类指导推进方案》,采取基层党委初评、县委组织部复核、结果公示的步骤,将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划分示范型、标准型、一般型、后进型四个类别,分门别类建立学习教育工作台账,有针对性加强指导、提出要求,做到精准施治、一企一策。如,对22家规模较大、党建基础好的示范型企业,要求从严抓实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讲党课等“规定动作”,开展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企业文化塑造、党建品牌创建等“自选动作”,发挥好学习教育“领头雁”作用;对24家党员人数少、党建基础差的后进型企业,全部选派业务熟悉、作风过硬的同志担任党建指导员,从组织理顺、经费落实、制度健全入手,靠上抓学习、抓研讨、抓规范,实现学习教育有序有力开展。

  搞好党员进县级以上党校培训,解决学习不系统、不全面问题

  在抓实以企业党支部为单位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党员进县级以上党校培训工作,分批次非公有制企业党员到县委党校轮训,时间不少于2天,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触及灵魂。培训紧扣非公有制企业培训主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课课程,开设《学习尊崇党章增强宗旨意识》《学准则条例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等必学课程,并按照企业需求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供给侧改革政策辅导,教育引导企业党员既掌握基本政治理论,又了解当前经济政策。

  实施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教育,解决工学矛盾突出问题

  立足非公有制企业生产一线年轻党员较多、学习工作时间存在冲突等问题,将“互联网+”引入学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依托党建云平台,开设学习教育专栏,上传学习教育规定篇目,摄制上传本土教育片,组织党员进行点播学习,实现“在线课堂即时学”;开通昌乐党建微信公众号,设置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工作动态,刊发外地好经验好做法,指导党员抓好自主学习。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党委依托公司门户网站成立网络学院,建立“党员学习教育交流群”,组织党员进行网上学习、网上测试、网上交流,增强了年轻党员学习积极性,保证了学习效果和质量。(中共昌乐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