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突出党建引领作用 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

/ 09/25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东营市河口区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夯实组织基础,创新党建文化,牢筑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全面发挥制度优势,力促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实现了业务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新突破。

  一是切实完善领导机制。在推进公司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全面深化改革中,财金集团不断健全党组织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坚持党建工作总体要求进章程,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符合要求的班子成员全部进入党组织领导班子,保证了党组织对企业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组织重大事项前置把关,进一步梳理明确党组织研究讨论重大事项清单,修订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运作规程》等制度规定,进一步厘清治理主体权责边界,明确党组织“把、管、保”的具体职责内容,做到了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各司其职。

  二是创新打造企业文化。围绕建立“责任担当、廉洁高效、共同成长”企业核心理念,以党建文化统领指导企业文化建设,用党员行动引领模范建设,实现合力发展。通过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党员示范岗”活动,党员佩戴党徽上岗,32名在岗党员签订了党员示范岗承诺书,在车间一线张贴党员示范岗标志牌,以党建活动带动了积极正向的企业文化落到实处。2020年4月集团公司获得“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状”的荣誉称号。

  三是强力攻坚重点项目。党员深入扎根项目建设现场,始终战斗在一线岗位。中科钢研年产11万片碳化硅项目是财金集团承担的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前期建设手续办理非常缓慢,严重影响工程进度,公司党委抽调精干党员成立推进专班,为缩短施工前期项目审批流程期限,协调启动了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帮办代办”办理模式,实现了摘牌即开工的进程推动。现项目一期厂房主体验收完成,正在加紧进行厂房内外装饰和安装工作。该项目的建设合作将极大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层次提升。

  四是着力服务经济发展。以党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公司发展注入活力。山东澳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因受天信集团破产影响,重整初期人心涣散,企业生产困难。自2018年4月财金集团接手后,经过摸排分析,迅速制定提升方案,在架构重设、岗位竞聘、技术改造等系列措施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每个车间班组党员骨干的“头雁效应”,从而激发职工的积极性,生产效益显著提高。目前8万锭产能满负荷运转,实现了由接管时每月亏损到现在月利润70万元的提升和改变。在党组织引领下,新澳纳公司完成了从稳军心到增信心、聚人心的转变。(中共东营市河口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