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莱阳市:突出“三个聚焦” 打造模范组织部门

2020

/ 09/27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莱阳市委组织部对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目标要求,聚焦能力、活力、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效能型、规矩型”模范部门。

  聚焦能力建设,打造“学习型”模范部门。开设“组工夜校”,抓住每周三晚“黄金两小时”,各科室骨干轮流通过PPT展示、沙盘推演等方式讲授业务知识,有效促进组工干部“一专多能”。设置“荐书好望角”,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红色家书》等列为必读书目,每月选读1本书并开展一期“读书沙龙”,让干部在多读书、读好书中拓视野、提境界。利用周末时间,每2周开办1期年轻干部“习文堂”,邀请“老笔杆子”手把手传经、点对点指导材料写作;同时,建立“全员练笔”制度,每人每2周撰写提报1篇信息,每月开展1次“信息擂台赛”,优秀文章在走廊文化墙打榜展示,目前已撰写710余篇,有效提升了干部提笔会写的能力。

  聚焦活力建设,打造“效能型”模范部门。每季度组织1次趣味运动会,设置“猪八戒背媳妇”“一元几毫”等10余个趣味项目,邀请干部家属参加,推进家风建设,增强干部队伍团结协作、攻坚破难能力。本着“走出去开眼界”原则,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每月轮流组织干部到威海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养马岛拓展训练营、万第“车轮滚滚”支前精神沉浸式教育基地等现场学习体悟,陶冶干部情操、激发干事活力。每月组织开展1次“组工之星”评比,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2名业务能力突出、作风素质过硬的干部,并在文化墙“英雄榜”刊登先进事迹,已评选8人次,切实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开设“早八点课堂”,利用上班前半小时,让干部走上讲台,通过PPT等方式展示交流近期学习感悟、调研心得,已举办60期,有效锤炼了干部张口能说的能力。

  聚焦作风建设,打造“规矩型”模范部门。坚持从严治部,出台请示报告制度、按时请销假、仪容仪表规范、整洁办公环境等6项规章制度,科室负责人每月不定时互相抽查打分并进行量化,监督约束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围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主题,每季度组织一次“组工演说家”大擂台,邀请镇街组织委员担任评委,目前已举办4期;同时,每季度组织一次“叩问初心”教育活动,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纪委干部解剖典型案例等方式,警示干部时刻拉紧纪律红线、守好作风底线。建立“即时警示”制度,针对连续2次不按时参会、不按时提报信息等违规行为,分管副部长“一对一”提醒谈话,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干部保持良好作风、争当模范先锋。(中共莱阳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