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党支部评星定级:评出干劲 定出活力

2020

/ 09/28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更好适应开发区新体制新形势新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020年以来,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全面启动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分类组织“搭擂台”。聚焦开发区经济发展主责主业,区分机关事业单位,园区、平台公司等国有企业,非公企业、重大项目等基层党组织实际,分类组织开展星级评定,抓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扭牢基层党建关键症结,强功能、补短板,抓示范、促提升,使党支部星级评定过程成为凝聚发展合力、推动深化改革、奋力干事创业的过程,以发展实绩检验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

  细化指标“出考题”。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贴开发区发展实际,按照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区分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分别设置“5+X”评星定级指标。“5”,即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规范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机制体系化、作用发挥常态化等五项基础指标;“X”,即根据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及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设置的其他临时性指标。细化梳理出优化支部设置、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健全制度机制、发挥核心作用等20个具体指标,针对不同领域党支部特点,区分支部班子配备、主题党日、作用发挥等具体要求,切实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实落细。

  严格程序“开门评”。支部“荐星”,每季度党支部组织召开本单位党员群众大会,党员群众对党支部自我“荐星”情况无记名测评。党委“评星”,基层党委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考核、会议研究等方式,初步评定各党支部星级。公示“亮星”,对星级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有异议的,及时予以调查反馈。组织“定星”,每年年底,区组织部综合评定年度党支部星级并发文定星。宣传“追星”,结合常态化“发现榜样”工作,对榜样党支部予以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

  绩效写实“功过簿”。党支部评星定级,结合全区绩效考核工作开展,季度评、年度定,季度评定结果计入季度基层党建考核成绩,年度评定结果计入年度基层党建考核成绩,奖优罚劣、真奖真罚。评星定级工作实施动态管理、晋位升级,以考核促落实抓提升,不断扩大优秀党支部增量、提升中间党支部水平,真正评出干劲、定出活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一流开发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中共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工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