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聆听革命故事,感悟爱国精神 ——山东省工程咨询院招标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2020

/ 09/28
来源:

山东省工程咨询院招标中心党支部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1日,山东省工程咨询院招标中心组织全体党员、群众赴莱芜战役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接受革命英雄主义、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莱芜战役从1947年2月20日打响,2月23日结束。在陈毅、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华东野战军全歼国民党两个军部、7个师5.6万人,活捉了集团军司令李仙洲。莱芜战役解放了新泰、章丘、临淄、益都等13个县城,使渤海、鲁中和胶东解放区连成一片,为扭转华东和全国战局做出了重要贡献。莱芜战役的胜利,是解放军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此役,华东野战军伤亡8400余人,无数支前群众和民兵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的英名永垂不朽。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鲁中抗日和莱芜战役全过程。大家一边聆听着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战争故事,一边观看着一张张见证战火、情景再现的历史照片,无不为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的壮举而感动,深切感受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饶、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抗日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同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体现了大家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奋发进取的坚定信念。

  随后,又参观了莱芜战役动态全景展示。通过全真模拟战争场景,再现历史,使大家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革命先驱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对我们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每个人都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

  最后,大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标语前,开展了“道德宣讲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诵读经典,提升大家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弘扬“以道德立身、以诚信立业”的崇高精神,引导大家省身修德,自我提升,为院创建省直精神文明单位助力。

  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始终不渝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更加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践行和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庄严承诺和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