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招远市金潮股份有限公司:全方位多举措加强党建工作

2020

/ 10/15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思想政治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山东金潮股份有限公司在积极深入开展党建工作中,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常抓不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和部署要求,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建设机制,使思想政治建设呈现新面貌,取得新成效。

  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确保思想政治建设有力度。为避免思想政治建设因缺少有效的保障机制,易出现组织虚化,工作难以落地的现象,山东金潮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及时梳理建立领导体制、完善制度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将思想政治建设纳入制度化建设体系,以“制度创建完善、制度学习宣贯、制度落地检查”为抓手,建立网络平台思想模块,发布思想政治建设相关制度,定期组织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学习培训。为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山东金潮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导向和与时俱进的企业文化,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党建工作部署时,始终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注入灵魂,化为行动,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自觉把落实党章要求学在平常,用在经常;加强党性锻炼,杜绝意识缺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建立组织领导机制、上下联系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及时地防范、排查和化解政治风险,确保政治标准在金潮公司不降低,从严治党的要求在金潮公司不宽松,党员干部讲政治的原则在金潮公司不弱化。

  充分发挥媒体作用,确保思想政治建设有广度。根据公司产业项目多、人员分布面广且流动性大的特点,山东金潮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在充分利用公司创办的《金潮人》报和网络平台,定期在《金潮人》报和网上刊登《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广泛开展党的知识问答活动,让广大党员了解掌握党的知识,充分认识党的性质和任务,从而坚定对党的热爱和拥护,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多个微信群,把党员组织生活、学习交流、教育管理、党员服务等融为一体,让党员在网上有自己的阵地,积极利用外部媒体发声,打造多媒体互联互动、充分融合的宣传平台。这一举措,不仅使思想政治建设生动活泼,落地落实,而且不留死角,确保了思想政治建设的广泛性。

  广泛开展多种活动,确保思想政治建设有深度。山东金潮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除了开展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日”活动雷打不动,不走过场,落地落实,保持常态化之外,还积极开展党员仪式教育,组织党员朗诵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全面开展党员“三亮”(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从而强化了政治引领,凝聚了政治共识,有效地促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使广大党员干部既明确初心,又不忘初心,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永葆思想不变色、信念不动摇,要求不放松,始终保持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扬金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确保思想政治建设有引领。山东金潮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充分认识到,企业的思想政治建设不同与党政机关,只有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努力提高各级各企业各部门负责人的政治站位和抓政治建设的能力,方能奏效。为此,党总支坚持每年至少举办两次以上领导干部、支部成员、骨干党员学习班,突出抓好政治思想教育;每个党支部坚持至少每月组织一次党员学习活动;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开展常态化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教育活动。为促进学习,及时为领导干部和骨干党员购买学习材料,使他们从“一知半解”到“逐步理解”再到“融会贯通”改变,成为了“思想上的明白人”“政治上的清醒者”和“思想政治建设上的引领者”。(中共招远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