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左岸小学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

/ 10/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引导党员教师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崇尚英雄、继承遗志、不断奋进的良好风尚,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左岸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该校思政教育基地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活动中,党员老师们在支部书记牛春华的引领下,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艰苦作战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复兴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最可爱的人,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如今炮火远去,家园如画。英雄的事迹将永远被铭记,伟大的胜利将永远被铭记。

  牛春华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并向学生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为了引导少先队员了解抗美援朝历史,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事迹和抗美援朝精神,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各中队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走进思政教育基地及教室,向学生们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时间、背景以及参战的重大意义,讲述了战争中悲壮的英雄故事,指导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最美、最可爱的人。

  孩子们以松骨峰战斗为背景进行了经典诵读,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传递了战士们的英雄气魄和英雄事迹;孩子们为《英雄儿女》配音并演绎精彩环节置身于电影的情节和场景之中,重温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活动后,牛春华告诉孩子们,要用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和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们,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无限期望。同时,她也对党员教师们提出希望:“红色基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党员教师要首当其冲,秉承先烈之遗志,高举红色火炬,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终身己任,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孩子美好未来的筑梦人。

  此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一位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从思想深处又一次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了弘扬红色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着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使命,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