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住建局:抓实“双报到” 提高基层治理水平

2020

/ 11/19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以来,烟台市蓬莱区住建局围绕抓实“双报到三促进”工作,发挥职能优势,以做实、做好、做强报到服务工作为抓手,与社区建立起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的良好格局,进一步助推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做实三张清单,建立联系机制。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主动深入社区开展调研活动。年初在向社区提供全局党员基本情况资源清单的基础上,围绕社区需求清单,双方商定8项年度共驻共建项目清单。“三张清单”的出炉,为“双报到”工作提供了目标方向,进一步将资源凝聚到把服务项目做实做细做好上来。与社区建立起定期沟通协商机制,安排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担任联络员,定期参与社区联席会议,及时沟通双方供需,确保报到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和制度化。

  做好贴心服务,提升服务质效。组建红心物业宣传服务队,抽调物业、供热燃气和工程质量方面的业务精干党员,及时将新政策新规定向社区居民做好传达宣传。服务前一日,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告知业主,让业主做好咨询准备。服务当日,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征集服务意见,切实将贴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红心物业宣传服务队为其他在职党员树立了榜样,党员们纷纷认领社区微心愿,参加疫情防控、爱心帮扶、党建指导、网格协管、环境治理等服务岗,参与服务300余人次,为社区居民解决各类诉求220余个,真正形成了让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良好教育管理新模式。

  牵线中交公司与海梦苑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做强红心物业,推进社区治理。将实施“红心物业·精诚善治”党建领航工程作为重要任务强力推进,精心打造海梦苑义和物业党支部。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指导义和物业建立起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的“12345”工作模式。以抓管理、重培训、强服务为支点,进一步建强支部党务、从业队伍素质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公开监督电话、物业经理办公电话为手段,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保证为业主提供质价相符的人性化、精准化服务。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活动、便民服务、关爱行动和文体活动等,不断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推进物业、业主和居委会互联互通、协商共治,确保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小区内部。义和物业服务质量得到广大业主一致好评,成为引领蓬莱区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

  下一步,烟台市蓬莱区住建局将聚焦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吹哨报到”改革向党建引领深化,向社区治理深化,向解决群众诉求深化,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正形成机关党组织与社区、群众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中共烟台市蓬莱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