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菏泽市通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强化党员教育 夯实组织基础

2020

/ 11/2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菏泽通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2月成立以来,公司党委着力加强党员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党建制度,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导向鲜明,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公司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不断推动形成了重视党建、狠抓党建的浓厚氛围,抓党建的主动性、积极性明显增强,“红色引擎”品牌创建有序推进。一是压实责任,将党建工作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学习笔记检查等全部落实到人,定期督导考核;二是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党委书记陈静带头落实党建各项工作制度,积极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参与双重组织生活,在经营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坚持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三是党委班子成员在加强学习上做出表率。

  学深悟透,党员政治意识明显增强。公司党委大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每周五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通过讲党课、收看教育专题片、召开讨论分析会等方式,促进党员学通弄懂、入脑入心。严把党内政治生活的责任关、规范关、质量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全体党员坚定对党的认识和信仰。党委以中心组学习、集中交流研讨等形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多措并举,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党建责任体系,对党建工作做到年初有安排部署,半年有督查指导,年底有总结考核。坚持层层传导压力,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一是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使党建工作任务条目化、具体化、指标化;二是开展定期督查、专项检查,引导基层党组织在督查检查中完善提高;三是全面推行督办通报制、述职评议制、考核问责制,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夯实基础,基层组织建设逐步规范。集团公司成立后,从规范组织建设入手,经市国资委党委批准及时建立了机关党支部,选拔政治素质和民主作风好、工作能力和奉献精神强的优秀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为营造良好学习教育氛围,公司按照功能完善、一室多用的原则,建立了党员活动室,通过观看各类警示教育片、上党课等,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切实促进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菏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