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党支部、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党支部和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水资源与水环境党支部 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

/ 11/24
来源:

山东省水利厅水资源处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0年11月20日,山东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党支部、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党支部和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水资源与水环境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济南市莱芜区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饱含深情的重温了入党誓词,警醒每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莱芜战役展览馆、莱芜战役全景画馆。馆内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清晰生动的黑白图片,宝贵真实的战争器物,让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细细感受那惊心动魄战斗过程。

  莱芜战役是解放战争初期,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于1947年2月在山东解放区进行的一次大规模运动歼灭战。这次战役历时63个小时,仅以伤亡6000余人的代价就俘虏了4万多敌人,加上被我军击毙、击伤的部分,共歼敌6万人左右;解放了13座县城。该战役彻底打破了国民党军实施南北夹击、占领我军临沂根据地的企图,而且使渤海、鲁中、胶东解放区连成一片,稳定了山东解放区大局,为夺取全国解放积累了宝贵经验。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为革命先烈们英勇献身的壮举而折服,也深切感受到我们党生生不息、不屈不饶、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同时,大家也认识到,在新时代发展过程中还将面临一系列新的斗争,不忘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是当今我们不可懈怠的责任;在祖国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今天,更需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为国家、为社会贡献所有的力量。(通讯员刘波)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