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人民药监为人民”——山东省药监局召开月度工作调度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0

/ 11/30
来源:

山东药品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每人六分钟,到五分钟提示,超过时间下位同志自动接续发言”

  “提倡不带稿子自己说”

  “常规工作和下步打算点点题,重点谈谈本月最满意的1到2项工作,满意在哪,有什么经验和收获;本月最不满意的1到2项工作,不满意在哪,有哪些教训和反思”

  ……

  11月27日,山东省药监局召开了11月份工作调度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各处室、党建专班、各区域检查分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严格按照上述要求参加会议并逐一发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于涛对全局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省药监系统工作基础好,干部队伍素质好,干事创业氛围好,这为进一步做好药监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自己有信心和全局同志一起团结奋斗,进一步做好药监工作。

  于涛强调,药品监管既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又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牢牢树立“人民药监”的思想,明确药监的初心是为了人民,药品监管必须依靠人民,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坚决护佑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要强化党建意识

  作为专业性很强的业务部门,必须跳出业务看业务,从政治的高度把握业务工作,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始终牢记自己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全面落实党建责任,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坚决避免“两张皮”,让党建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润物无声,贯穿到药品监管各领域、全过程,正思想、把航向,聚人心、塑灵魂,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药监一线,让党建成为开展工作的最有力武器。

  要强化为民意识

  一方面,要做到监管为了人民。不管守底线还是追高线,共同的导向都是为了守护人民健康,必须把严的决心、严的措施传导到每一个企业。药企为人民负责,就旗帜鲜明地支持、帮助;对人民不负责,就毫不客气地处罚、制裁。你视人民为父母,我视你为贵宾;你视人民为儿戏,我视你为寇仇。另一方面,有效的监管要依靠人民。监管对象量大面广,必须走群众路线,和群众站在同一个战壕、坐在同一条板凳上,畅通投诉举报和监督渠道,用好“接诉即办”的有利武器,发动群众当好监督员,让监督无处不在。要牢固树立宣传就是战斗力的理念,树立“人人都是播音员”“随时随地搞宣传”的思想,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接地气的语言宣传合理用药、安全用药,全方位宣传药监、立体式展现药监,树立起药监新形象。

  要强化全局意识

  全局是一盘棋,每个人都要有整体概念、团队意识,把自己的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局的大局中去考虑,朝着一个方向共同努力。要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优化流程,厘清各单位的关系,实现流程最优化、运转最高效、责任最清晰。各项工作都要主动出手,宁可靠前一步形成重叠,绝不能后撤一步留下空白,绝不允许推诿扯皮、把工作掉在空档。

  要强化风险意识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不断健全完善药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控安全风险,提升药品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既要分兵把守、各负其责,更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系统防控,强化处室分局单位和市局、企业之间的风险交流和信息共享,共同守住守牢药品安全的底线。

  要强化争先意识

  要坚决克服自满思想、惯性思维,不干则已、干则一流,有奖必争、有旗必扛,用创新的办法解决好前进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争取位次前移。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早细严实”。抓早就是各项工作都要早谋划、早考虑,用思路领着工作走、不让工作推着身体走,事不过夜、只争朝夕;抓细就是抓工作要细之又细,不能大而化之,必须因地制宜定措施、深入一线抓落实;抓严就是必须严格按上级精神和政策规矩办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按流程规则来,没有的抓紧建,建了的就照办;抓实就是定下来的事情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凡有部署必强化检查、凡有检查必发现问题、凡有问题必跟踪督办、凡有督办必及时处结、凡处结必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强化廉洁意识

  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重视言传身教,加强自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不许吃企业一顿饭,不许拿企业一张纸,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头做到清正廉洁。要积极推动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推进监管业务与纪检监督深度融合、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教育,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更加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坚决守住底线、坚决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

  于涛同志最后强调,希望全局上下牢固树立“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强党建、转作风、树形象,守底线、保安全、促发展,共同把药监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