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司法厅党委部署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0

/ 12/31
来源:

山东司法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29日,山东省司法厅党委下发通知,部署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通知》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精心筹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项规定要求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安排专门时间深入学习《通报》精神,搞好节前警示教育,充分认清典型案例的严重性、危害性和典型性、普遍性,认真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守土担责、率先垂范,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严明纪律要求,坚决落实各项纪律规定要求,做到“十二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吃喝问题;严禁餐饮铺张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禁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滥用互联网政务程序、扎堆调研和随意要求干部“24小时在岗”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超标准配备公车等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通知》强调,各单位党委要主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围绕明责、履责、督责、问责等关键环节,健全责任落实制度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各单位纪委要坚持分析研判在先,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精准把握本单位“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对顶风违纪行为靶向发力、露头就打,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要创新监督方式,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手段,深挖隐形变异“四风”,坚决纠正、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精准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确保以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