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菏泽市定陶区人社局:机关党建严规范 “红旗高扬”出实效

2021

/ 01/04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菏泽市定陶区人社局坚持党建工作与人社业务互促共融理念,逐步建立“12345”党建工作体系,创建“红旗高扬”示范党支部。在区委组织部和区直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定陶区人社局党组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目标,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员管理,创新党内制度落实和载体,使人社业务在党建工作统领下高效运行、快速发展,实现了凝聚合力双向提升。

  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以标准化建设固本强基。配齐了局党组班子,并明确一名党组成员分管党建工作,选优配强了支部班子成员,各党支部结构合理、分工明确,为促进人社党建工作的开展夯实了组织基础。按照“六有”标准规范完善党建阵地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全力保障党建活动经费,完成人社党建各项目标任务。

  抓好“三会一课”,以严实标准促队伍素质提升。定陶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严格规范党支部各项工作流程,及时分类整理归档党建资料。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以上率下,每月开展1次集中理论学习,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按照学习计划,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专家辅导等方式,并借助“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开展切实有效的学习教育,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举办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参加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结对帮扶共建、在职党员进社区等系列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机关党员意识形态领域思想工作,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党员的特点,分类指导、因人施教,注重学习的实效性,使学习教育内有动力,外有压力,推进人社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立鲜明导向,以抓党建促业务工作机制建立。打造“智慧人社,惠民先锋”人社党建品牌。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明确“1234”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载体。“党建+志愿服务”结合政策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党建+就业创业”,结合党员进小区、主题党日等活动,向群众宣传就业惠民政策,为群众解答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党建+质效提升”,结合“一次办好”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简化办事程序,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努力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把党建工作融入人社业务中,促进人社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和实效性。

  完善量化积分管理制度。在设置基本分的基础上,立足人社机关的特点和工作实际,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感党恩、跟党走,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活动,党员志愿服务,人社练兵比武、扶贫攻坚等实践载体增设了加分项,提升了党组织活力,锤炼了党员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深入开展选树典型活动。及时更新党员活动室“人社党员风采录”,张贴包括党员志愿服务、就业社保等领域政策宣传、人社党建活动在内的各项人社党建工作,展示人社党员干部的风采,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由党风带动作风,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树立人社工作新形象。建立和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点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等,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了解掌握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按规定开展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之间构建沟通的桥梁,有针对性地研究和解决党员干部职工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起到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菏泽市定陶区人社局将以打造“红旗高扬”示范党支部为契机,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工作,以党建强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引导人社干部锻造优良作风、激发个人动能,自觉在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形成共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确保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中共菏泽市定陶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