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把项目一线“神经末梢”打造成企业党建“前沿阵地”

2021

/ 01/04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4日,在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扩建项目工地上,由项目投资方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成立的联合党支部正在组织“党员突击队”对工程施工开展技术攻关,确保扩建项目按期竣工。近年来,济宁城投控股集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拓展“党旗耀城投、党建促城建”党建品牌,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在公司各项目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组织创建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青年突击队,把项目一线“神经末梢”打造成企业党建“前沿阵地”,引领推动重点项目“加速跑”。

  党组织阵地向项目一线拓展。结合项目点多面广、驻地分散的特点,济宁城投控股集团党委强化党建引领,先后成立了济宁市文化中心、儿童公园、凤凰台植物公园、星城广场、湖畔云庐、新天地国际会议中心、曲师大校区扩建等7个项目“联合临时党支部”,坚持“项目建设到哪里,支部就设到哪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纽带,建设、施工和监理等参建单位目标同向、工作同调,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使党员凝聚在支部的旗帜下,“靠得住、信得过、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激发“1+1>2”的党建工作新优势。同时,以“支部建在项目上”为抓手,将党组织阵地向项目一线拓展,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建阵地基础,填补了党建和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空白点,把项目一线这个“神经末梢”打造成了企业党建的“前沿阵地”,进而激发了企业活力和职工激情。

  “党员突击队”打赢工程攻坚战。济宁城投控股集团各项目临时联合党支部抓住重点项目工期节点、技术攻关难点等关键环节,组织创建了“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青年突击队”,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打赢了一个又一个重点工程攻坚战,让红色引擎更加强劲。济宁市文化中心工程,是济宁的标志性、公益性公共建筑,从工程建设之初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济宁城投控股集团重视该项目,项目部在创建之初就立下了争创“鲁班奖”的铮铮誓言,成立了“争创鲁班奖党员突击队”,几年来,正是有了项目党支部的堡垒引领作用,以及广大党员在项目建设中的模范带头,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才打造出一个个精品工程,赢得了一项项荣誉。2019年济宁市文化中心4大场馆全面启用,成为济宁“新地标”,美术馆更是入选2019年全球最受瞩目的十座博物馆建筑。

  以“党建+”打造社区服务“红色物业”。济宁城投控股集团创新性开展“党建+”延伸扩展工程,将党组织与物业服务组织有效结合,以党建引领推动社区建设,积极推进“红色物业”南风花园社区试点,建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整合社区红色资源,探索新时代“党建+”物业服务新模式。集团“民意书记”工作队进社区、听民意,当好民情联络员,扎实开展民意“5”来听活动(每月5日、15日、25日专门听取社区居民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组织开展微党课大赛、演讲朗诵比赛、文明创建主题活动,“路长制”检查得分一直位于全市前列、得蓝牌,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中共济宁市国资委委员会)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